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举行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9  0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垦荒精神立心”工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凝聚起“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10月15日下午,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举行了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讲座,专门邀请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同志作题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的主题宣讲。 

李欠梅主任以“不可忘却的大陈岛垦荒”、“垦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垦荒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专题讲述了那段历久弥新的垦荒故事:在条件艰苦、技术落后的时代背景下,先后5批来自温台地区的467名青年垦荒队员毅然开赴大陈岛,以美好年华浇灌岛屿建设事业,孕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红船精神的时代表现,抗疫精神、红船精神都是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非比寻常的政治意义和标杆意义。今年是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全面深化年,市委在4月份首次提出“三立三进三突围”,其中一立就是突出垦荒精神立心,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浙江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软实力作贡献;7月底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再次强调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要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市委书记李跃旗提到,“要挖掘好这座精神‘宝库’,让垦荒精神在人人心底散发光芒,打造台州城市精神的‘新坐标’,彰显台州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在中国精神谱系中不断放大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亮度。”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李欠梅主任的精彩讲课,用心领会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大陈岛垦荒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树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坚持垦荒精神立心,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在“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赶考”中锤炼本领、开拓新路、积极作为,走深走实走好“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为不断开创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的新篇章。

 讲座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爱国同志主持。

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椒江分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听讲。

(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牟华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