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错案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1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法规处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全市自然资源法治工作,分析解剖行政诉讼败诉和行政复议被纠错案件问题症结,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工作人员履职能力,11月19日,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行政诉讼(复议)案件研讨会”,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局(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相关案件的法律顾问律师参加会议,并邀请市局顾问律师到会指导。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何德来首先介绍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败诉及败复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案件类型和特点,并提出了防范和化解争议的意见和要求。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法规科负责人交流了2020年前三季度以来自然资源领域行政诉讼(复议)败诉(纠错)典型案例,叙述基本案情、裁决情况,客观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对策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对每个案例进行认真讨论,交流各地优秀做法,并就今后如何防范化解执法风险,防止同类错误再次发生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工作例会收益颇丰,各地不仅在案例分析中得到了学习、进行了反思、产生了警醒,而且对下一步法治工作的开展,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相信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法治建设将不断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