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台州力争完成新增造林5.12万亩
发布日期:2020-12-31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无限台州 字号:[ ]

今天(12月31日)上午,“2021年义务植树40周年 助推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mmexport4d14fa32efb73041da4fd3596d43d027-01.jpeg


据了解,台州每年平均参加义务植树达80万人次,种植各类苗木约300万株。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台州除了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全民植树活动开展义务植树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采购一批珍贵树种大容器苗,赠送给市民在房前屋后开展种植。


今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年)》文件,部署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其中台州的具体任务是“到2024年底力争完成新增造林23.15万亩,2020年新增造林6.44万亩。”截至12月底,全市完成面积9.08万亩,是省计划的141%,各地均超额完成了今年的计划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538.jpg


2021年,台州将以纪念义务植树40周年为载体,开展山地森林、坡地森林、城市森林、乡村森林、通道森林、沿海森林等6大森林建设。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 林雪锋:“2021年,百万亩国土绿化主战场在山上。我们将充分挖掘山上规划造林地、困难造林地、造林失败地等可造空间,加快造林步伐,提高林地绿化程度。加大山体残次林、疏林、一般灌木林的补植改造力度,积极促进生态修复。同时充分利用城市、乡村、通道、沿海等规划造林绿化空间,见缝插绿、能绿则绿。2021年的具体目标是5.12万亩。”



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


全民义务植树,自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已经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了39年,2021年即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它是人类迄今为止参与人数最多、规模声势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程度最深的植树造林运动,它在增加森林资源、绿化国土空间、改善生态面貌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从2020年到2024年底,全省力争完成新增造林面积180万亩以上,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8%以上。启动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我省大花园和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


信息来源:无限台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