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伟军局长赴临海市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5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7月14日上午,黄伟军局长带领市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赴临海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黄伟军局长听取了临海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工业用地供应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临海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指导解答。

黄伟军局长对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一是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性。新一轮的国土空间规划真正实现了“多规合一”,是今后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的作用。要将工作提高到各级党委政府层面统筹推动,打破原各部门规划编制的老套路、老思维、老观念,统筹谋划全市的空间资源,使国土空间规划承载起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任。二是重点谋划好国土空间布局。空间布局是编制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前提和基础,临海要结合实际,做好中心城区、产业、村庄空间布局优化文章。中心城区方面,要长远考虑好城市发展的框架布局,科学划定城市发展边界,在优先保障重点区块建设的同时,适当预留弹性发展空间;产业布局方面,要坚持集中集聚导向,通过集中布局增量、整合分散存量、做大产业空间,重点打造头门港和城区两个重大产业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化发展;村庄布局方面,要合理设置村庄布点和建设规模,提高村庄规划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强自身存量挖潜。这轮国土空间规划是减量规划,临海要立足自身,利用好农村空闲地、老旧工业厂房和沿海滩涂等资源,充分挖掘潜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空间,解决好新增建设用地规模问题。

二要打好全域整治收官战。今年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临海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四大行动”,重点突破园地还耕难题,确保三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好“整治+”文章,重点抓好省、台州市级示范项目,加快实施“一带两区”十万亩全域整治,力争项目出形象、见成效。

三要加强工业用地保障。工业用地供应是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临海要加大力度,积极盘活存量,用好批而未供、低效用地、北洋涂围填海等资源,确保今年新增工业用地供应1900亩以上。要加强与招商部门沟通协调,依托全市产业用地云招商地图平台,积极配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大好高”项目落地。

临海市副市长江峰,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小斌、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