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省民法典讲师团专家开展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7-31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法规处 字号:[ ]

7月3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张谷教授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辅导,市局领导班子、县(市、区)局(分局)领导班子、市局干部职工等150余人参加。

张谷教授,现任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讲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是浙江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专家组成员、浙江立法研究院暨浙江大学立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民法典编纂的立法讨论。

张谷教授作为省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教课经验丰富,受邀在全省各地累计开展了47场专题辅导。课上,张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和内容特色三个维度出发,对民法典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此外,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针对相关法规,深入浅出分析,列举典型案例,为与会同志今后依法行政提供了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