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首个国有林场建设省级地方标准通过审评
发布日期:2020-09-25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9月23日上午,浙江省首个地方标准《现代国有林场评价规范》评审会在临海市林场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林业局等7名专家参加评审,包括临海市林场在内的全省7家林场作为标准起草单位参与会议。



该标准列入2019年浙江省地方标准制(修)计划,以“生态保护优先、产业发展健康、基础设施完备、林区富裕和谐”为核心,首次构建了具有系统性、公平性、逻辑性、严密性的现代国有林场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审评专家认为该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指导现代国有林场实现规范化管理,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推动国有林场成为现代林业的示范窗口、生态建设的排头兵、生态文化的主阵地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临海市林场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林区和谐发展方面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因此被选定为此次浙江省地方标准《现代国有林场评价规范》评审会的支撑点和展示窗口。



近年来,临海市林场立足于丰富旳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盘活林场资源,变单一的看管森林为经营森林,以产业发展反哺生态建设,同时带动周边山民致富。如今的临海市林场已经逐步成长为承担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公益型国有林场,先后获得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工作突出先进集体、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