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筑牢防疫线,共度安全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9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工委 字号:[ ]

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

当前,正值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增大。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向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就地过年,争做先锋表率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尽量留台过年,非必要不离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配合相关的监测、管理和排查。如确有必要出市或出省的,必须按照规定提前报备,并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二、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过节

春节期间,倡导“云拜年”,通过电话、视频等“云”方式表达问候与祝福。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不参加。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生活习惯,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三、勇于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临近春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安排各项值班工作,做好春节安全保障工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党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或服务留台过年群众等志愿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互帮互助,携手欢度中国年。

四、明辨信息真伪,传递文明新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要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讲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者,主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容松懈。请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干部发挥走在前、做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担当守则、率先垂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取得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贡献。以健康向上、开创新局的良好风貌,共度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

祝大家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工委

                        2021年2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