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字号:[ ]

3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伟军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黄伟军书记强调,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思想建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途径,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关键举措,是自我提升、勇开新局的客观需要。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伟军书记指出,要对标对表、知行合一,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践行省委“九学九新”、市委“六个先行”要求,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悟思想”,进一步学出绝对忠诚。要透过党史看本质,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把握党史看内涵,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对标党史看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学党史”,进一步学出信仰信念。要紧紧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紧密联系实际,丰富形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三要突出“办实事”,进一步学出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企业为本、民生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活动,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以真招实招扶工助企,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四要突出“开新局”,进一步学出本领能力。要坚持“谋”字当先,贯彻好大融合理念,系统性优化市区发展形态和格局;要坚持“干”字为要,强化标杆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斗争意识,干在先,走在前,以高标杆开创工作新局;要坚持“廉”字入心,全面落实“严硬清”的要求,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持续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六大清廉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最后,黄伟军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我局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执行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争创亮点,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到“5个带头”,各处室(单位)、各党支部要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而转化为谱写台州自然资源规划事业“十四五”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爱国主持会议。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