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台州市区十大重点区块2021年度实施计划出炉
发布日期:2021-04-26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新闻app 字号:[ ]



4月22日,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召开发布会,介绍台州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情况及2021年度实施计划。




十大重点区块为一江两岸、高铁新区、行政中心区、商贸核心区、中央创新区等,涵盖台州市区最具特色的沿山滨海地区、历史风貌地区和城市建设新区。


据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徐马林介绍,今年我市要以全面推进“二次城市化”,建设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为目标,努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宜居宜业环境。


加快市区重点区块建设,以中心城市平台建设引领高端要素集聚,形成“以市带区、市区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迫在眉睫。根据《台州市区十大重点区块2021年度实施计划》,今年我市动态更新重要建设项目共80个,其中续建54个,新增26个。根据项目类型,80个重要建设项目分为四个类型。


一为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类。今年将推进中央公园核心示范段开工建设,把城市生态绿廊打造为城市绿色休闲客厅;全面完成东山湖开挖,打造活力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




二为城市基础设施先行类。加快推进和合大道、葭沚大转盘改造和中心大道北延工程、内环放射性工程以及飞龙湖区块、环月湖区块等路网建设,基本建成高铁新区“三横一纵”路网建设,实现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葭沚老街)


三是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类。今年将建成开放葭沚水城南广场,加快葭沚老街一期建设,完成葭沚老街二期方案设计;整治三山区块空间环境,规划打造椒江渔都小镇;持续推进黄岩孔庙街区、司厅巷和桥上街板块以及路桥十里长街区块有机更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四是城市地标形象打造类。加快桥西综合体建设,拉开一江两岸200米高城市天际线;加快推进高铁新区“云谷”区块、永宁江马鞍山区块开发建设,动工建设国际博览中心,高标准打造城市标志性建筑。


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处长周海强说。“为了更好的满足市民休闲锻炼的需求,重点区块中收入不少与绿道相关的项目。”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管理处处长周海强说,如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白云山云中绿道、官河古道项目等目前均已吹响建设“集结号”。







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先行示范段目前已完成驿站桩基50%,完成工业步道等基础施工,约完成示范段总工程量30%,计划 7月1日前完工。


白云山云中绿道全线采用钢结构桥梁架空形式,包括绿道栈道、休憩驿站、城市阳台、观景平台、登山步梯、游步道改造、周边林相改造以及配套公园的建设等,其中一标段目前正在施工,计划在三季度基本建成。


黄岩区官河古道构建“一个慢行绿环”、“四个文化核心”、“10个古道景点”,目前已完成五洞桥节点建设,南官水街、萃华晨曦已开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年内官河古道(除上河廊桥外)全线贯通。




同时,市民关注的宝龙商业综合体将于年底完工,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也计划将于今年试营业。

(信息来源:台州新闻ap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