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阮飙在台州调研存量建设用海有机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域海岛管理处 字号:[ ]

3月19-2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带队赴台州开展用海要素保障调研,旨在切实解决企业、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进存量建设用海有机更新、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总规划师崔昆仑陪同调研。

阮飙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三门临港船舶工业用海有机更新项目现状,温岭曙光湾酒店项目和龙担屿、白岩山作业区施工现场,玉环海岸线修测及资产化试点最新进展,并在三门、台州湾新区、温岭召开工作座谈会,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区域差异化需求,逐一解答回应。

阮飙对台州存量建设用海有机更新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聚焦海洋强省建设,发挥台州制造业的优势,打造海洋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支撑,扶持一批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增加台州海洋产业的科技含量。打造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平台,延伸产业链,形成贯通式的产业布局。继续做好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海域资源配置使用效率,保障重大项目用海。

阮飙强调,台州作为全省首个临港船舶工业用海和存量建设用海有机更新试点,要充分挖掘潜力、总结成效,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体制、完善政策,既发挥船舶工业自身的优势,又要与外部经济大环境相适配。要围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合理利用好空间资源,实现效率效益最大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